联盟首页 | 论坛首页 | 大赛首页

所在位置: 联盟首页 > 行业动态

论坛动态 | 联盟动态 | 行业动态

庞巴迪展示环球 7000 试飞样机和先进的生产线工艺

多伦多, 2015 年 11 月 3 日 – 庞巴迪公务机今天邀请媒体参观位于多伦多的环球7000总装线,并展示在总装线上的首批两架环球7000试飞样机。

2016-07-09

西门子智能数控技术引领机床行业数字化进程

西门子以“迈向工业4.0之数字制造”为主题,携智能数控解决方案参加于2016年4月11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 2016)”,重点展示西门子为机床行业迈向工业4.0所提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数控系统与IT技术以及机器人的高度集成。“数字化是提高生产力、效率与灵活性的关键。

2016-07-09

在未来我们还需要石油和天然气吗?

在全球范围内,石油总需求量不断攀升。低油价对这一趋势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为保持竞争力,石油企业必须降低生产成本。西门子通过为石油企业提供覆盖整条生产链的全面产品和服务组合,从电气化、压缩机和旋转设备、自动化和数字化等方面助力石油企业有效降低成本。

2016-07-09

珠海智能交通

面对珠海市日益多元的交通环境,交通管理部门引入了西门子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并建立了综合交通信息平台,有机整合了所有出行方式,让交通管理变得更加高效,让公众出行变得更为顺畅。而日新月异的珠海也因此变得更加宜居。icon link

2016-07-09

磁悬浮对决真空列车:中美角逐超级高铁

100多年前设想的真空火车有望实现。美国富豪伊隆-马斯克的公司正在推进超级高铁(Hyperloop)项目。中国研究该前景技术的学者们也不逊色于美国同行。而且,这种技术还可用于军事领域。

2016-07-09

“超级高铁”竞赛谁能胜出?

一辆模型车从轨道上冲出去,两秒内到达近百米外,撞到沙堆后减速停车。从公布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创业公司“Hyperloop One”开发的推进系统首次户外测试情况。作为“超高速管道高铁”一部分,推进系统测试成功吸引了众多目光,许多人在期待“超级高铁”的实现。回望我国,长沙中低速磁悬浮列车的商业运营,西南交通大学真空管道超高速磁悬浮列车原型测试平台的建成,都在昭示着“超级高铁”已踏上征途。

2016-07-09

联盟秘书处

电话:0086-532-68953558

邮箱:rvid2016@rvid.org.cn

地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