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首页 | 论坛首页 | 大赛首页

所在位置:联盟首页 > 大赛 > 获奖作品 >大奖作品

返回获奖作品列表

Twillingar 地铁双子车

Prathyush Devadas

大奖获得者
郑州运通公交公司
造型设计师

目前,人们出行采用两种通勤方式。不想步行或乘坐出租车,又想节约时间的乘客会选择私人交通工具而非公共交通。未来个人交通工具将会更加智能和小巧,而现代城市中将有很大比例人口使用这种方式通勤。这个创意背后的动机是鼓励大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法是使人们可以携带个人交通工具一起乘坐地铁,同时也不影响其他乘客。

地铁双子车为磁悬浮地铁车,为不同类型的乘客设置了不同的车厢,类似于现代的双层火车。 地铁被具有轨道功能的一系列柱子引导前行。这些柱子为地铁的中心部位提供支撑。因此地铁的中心有一道凹槽,每根柱子都会产生超级磁力推动地铁前行。

每个柱子都装有一个垂直的风力涡轮机,即使在风力较小的情况下也可以发电。因为地铁运行时间规律,所以会有足够的风力发电储备。大部分风力将来自地铁本身的运行,同时地铁地面和车站将设计成有人步入即可生成能源的脚踏发电板。同时地铁站将配有电动车接送乘客。

联盟秘书处

电话:0086-532-68953551

邮箱:rvid2016@rvid.org.cn

地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