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首页 | 论坛首页 | 大赛首页

所在位置:联盟首页 > 大赛 > 获奖作品 >银奖作品

返回获奖作品列表

列车水资源生成系统

Chris Webster

银奖获得者
长滩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
工业设计系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也拥有最大的轨道交通网络。这一设计方案能够帮助交通网络造福人民和环境,也不需要制造额外的污染,既能够解决供水问题,也能缓解春运等交通高峰期的承运压力。

大多数净水的获取方式都需要高额的基础设施建设。这个方案通过列车自身系统,采用成本较低的方式从空气中取水,平衡了成本和收益。在高速列车上安装从空气中取水的设备,在到站时将水注入当地水库。

这样我们发现了一个新的水资源,我们建立一些分散在各地的自助服务设施管理和利用这些资源,将这一方案具体实施。这些自助式服务设施能够解决票务系统中的超员问题并且提供无线网络使相隔遥远的人们也可以聚在一起。

这一系统通过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将人们与环境联系在一起。列车与空气互动,人们与自助设施互动。随着我们对世界的了解更加深入,就会做出更加明智的决定。

联盟秘书处

电话:0086-532-68953551

邮箱:rvid2016@rvid.org.cn

地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