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首页 | 论坛首页 | 大赛首页

所在位置: 联盟首页 > 联盟动态

美国工程院院士Ahsan Kareem教授受聘为学校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6-07-09

本网讯:3月18日上午,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风工程协会主席、美国Notre Dame大学土木环境工程和地质科学系Ahsan Kareem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铁道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田红旗院士为Ahsan Kareem教授颁发了聘书。  

田红旗副校长代表中南大学向Ahsan Kareem教授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希望Ahsan Kareem教授今后能常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指导相关科研活动,加强沟通与合作。  

受聘仪式后,Ahsan Kareem教授向在座师生做了题为《Bridge Aerodynamics: The Next Frontiers》的学术报告,根据相关的研究成果和工程实例,详细介绍了桥梁空气动力学的计算工具,并结合相应的桥梁工程实例展示了当前最新的理论模型,计算模型和物理模型。

会后,Ahsan Kareem教授参观了中南大学风洞实验室。  

人物简介:  

Ahsan Kareem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风工程协会主席、美国Notre Dame大学土木环境工程和地质科学系教授、东京大学客座教授。Kareem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空气动力学、海浪动力学和随机振动专家。发表高质量期刊论文200多篇。曾在1984年获得过由美国政府授予的表彰青年研究人员的总统奖,还获得了包括A. G. Davenport Medal(2007),Robert H. Scanlan Medal(2005),Jack E. Cermak Medal(2002)在内的国际风工程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担任Journal of Engineering Mechanics,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Wind Engineering and Industrial Aerodynamics,Structural Safety等十余本著名刊物的首先编辑、副编辑和编委等职务。  

Ahsan Kareem教授在结构工程学、随机动力学、风工程学等领域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并先后培养了大批中国博士、硕士留学生。  

分享到:

联盟秘书处

电话:0086-532-68953558

邮箱:rvid2016@rvid.org.cn

地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研究中心